English

中国体育代表团重申反兴奋剂原则

2000-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悉尼9月30日电(记者蔡闯)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袁伟民今天重申了中国体育界反兴奋剂问题的原则。

有记者提出“一些中国队员报名参加了奥运会,但却没有出现在悉尼”的问题,袁伟民回答说:没来的运动员中,有的是因为出现了伤病,有的本来就是替补,还有的在出发前,在国内的血检中被查出了疑点。

袁伟民说,这些原因,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新闻发言人早就多次作了解释。中国在反兴奋剂方面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也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本届奥运会之前,惟独中国对运动员提前进行了血检,为此获得了各国和各方面的赞赏。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说,能做到这一步是需要勇气的。中国在反兴奋剂的问题上态度一贯明确,坚决和国际奥委会站在一个立场上,坚决反到底。同时,袁伟民坦陈,作为一个老运动员,他也坚决反对用不正当的方式取得奥运会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